钢协会讯
中国钢结构协会2021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阅读次数:990

2022年1月12日,中国钢结构协会2021年度第二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钢结构协会会长岳清瑞、常务副会长刘毅,秘书长李庆伟,副秘书长张素梅、王厚昕、施刚、李煜、戴长河及协会26家分支机构的部分理事长和秘书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采取线上视频参会与现场参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60余人参加。会议由李庆伟秘书长主持。

 

 

 

岳清瑞会长讲话中指出,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在民政部、国资委、住建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双反”胜诉,获评民政部5A等级全国性社会团体,国家奖推荐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同时他强调,在国家高度重视“双碳”工作的形势下,钢结构行业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协会应该大有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会员、助力政府,提高全行业发展水平。

在分支机构工作经验分享环节,钢结构质量安全检测鉴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耿树江从分会秘书处设置、会员服务工作、专家组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分会的工作经验。防火与防腐分会副秘书长罗金辉围绕分会建立钢结构防护涂装质量保障体系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李庆伟秘书长通报2021年度协会秘书处工作及2022年工作计划。他从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咨询服务、行业调研与统计工作、科技奖评审与团体标准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协会党建工作、协会内部建设、协会间交流七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的工作。他指出协会2022年工作重点有以下几方面:继续做好“四个”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落实钢结构行业十四五规划内容,促进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行业调研与统计工作,开展行业培训工作;继续做好科技奖评审、团体标准工作;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大力推动钢结构应用;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加强内部建设;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方式,加强与国内外协会的沟通交流。

常务副会长刘毅做了题为《强化建设、深耕服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社团组织总体情况,并从综合管理、科技事务、行业事务、国际合作交流、财务工作五个方面对各分支机构的建设治理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22年是协会工作的新起点,协会要在5A标准下严格自身建设,规范开展活动,分会要在确保工作由专人负责的情况下,积极开展活动,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在工作研讨阶段,协会副秘书长张素梅、王厚昕、施刚及各分支机构的理事长和秘书长们都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收获很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引导行业良性发展。分支机构也对总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本次秘书长工作会议的召开,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发展方向。

2022年,中国钢结构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钢结构协会防火与防腐分会秘书处 地址: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楼A520

分会秘书处联络办公室请联系秘书处(邮寄快件:请顺丰快件)

中国钢结构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7017727 号

电话:021-65982378

邮箱:cscs_fpcp@163.com

邮编:200092